新华网 正文
法国南部小城加亚克将举办中国灯节庆新春
2018-11-07 19:32: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1月6日电(记者张曼)法国南部城市加亚克市政府6日在巴黎举办记者会,宣布第二届加亚克中国彩灯节将以“彩灯耀丝路”为主题,作为2019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于12月1日至2019年2月6日在加亚克举办。

  第二届彩灯节继续在加亚克市中心的富科公园举办,展出“盛世华章”“大唐天街”“茶马古道”“画中酒庄”等42组彩灯,展示唐朝建筑、丝绸之路上的人文历史以及加亚克的历史和酿酒文化。

  据加亚克市长帕特里斯·戈斯朗介绍,此次灯节规模宏大,80名来自中国四川自贡的工人从10月6日起就开始在加亚克现场搭建灯组。灯节期间还将邀请四川艺术家在园内演示中国书法、折纸等,以及表演变脸、杂技等节目,“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的展示”。

  戈斯朗说,从2017年12月1日持续至2018年1月31日的首届加亚克中国彩灯节大获成功,两个月内接待了25万人次参观者,成为法国规模最大的中国文化活动。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公参李少平在记者会上称赞彩灯节必将对中法文化交流作出贡献,并授予彩灯节“欢乐春节”品牌活动称号。

  加亚克中国彩灯节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加亚克市政府和自贡市政府主办,自贡灯彩集团承办。

  自贡灯会有近千年历史,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自贡彩灯走出国门,已经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出,深受各国民众喜爱。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未来十年全球无人机系统领域产值累计将超4000亿美元
未来十年全球无人机系统领域产值累计将超4000亿美元
“美味”进博会
“美味”进博会
青年志愿者服务进博会
青年志愿者服务进博会
飞行员视角下的航展 为军迷专属定制
飞行员视角下的航展 为军迷专属定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79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