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士工业巨头ABB宣布全新机器人工厂落“沪”
2018-10-27 17:27: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0月27日电(记者周琳)27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之一、瑞士工业巨头ABB集团在上海宣布,将在上海投资1.5亿美元新建一座全球先进、柔性化的机器人工厂,实现“用机器人制造机器人”。

  据介绍,新工厂位于上海康桥,紧邻ABB现有的大型机器人工业园区,利用包括ABB Ability解决方案在内的互联数字化技术、一流的协作机器人技术以及创新的人工智能研究,打造ABB先进环保的“未来工厂”。该工厂预计将于2020年底投入运营。

  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说,集团在中国的发展路径,反映出的就是全球的协作和创新。从开始全球产品满足中国市场,到如今,ABB在中国已经成为一家本土的公司,具备研发、制造、销售等众多环节。“我们非常看好中国市场,产业的升级换代和新型城镇化、‘一带一路’等方向,都与我们能有很好的匹配。”

  据透露,新的上海工厂将采用大量机器学习、数字化和协作解决方案,力争将其打造为机器人行业中最先进、自动化与柔性化程度最高的工厂,此外其研发中心还将加快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

  当日,ABB还与上海市政府签署了一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重点支持上海工业、能源、交通和基础设施发展,全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

  目前,ABB在中国已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40家本地企业,1.8万名员工遍布于142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南通第29届菊花展开幕
江苏南通第29届菊花展开幕
贵州丹寨:苗乡金秋 柑橘飘香
贵州丹寨:苗乡金秋 柑橘飘香
雪落呼伦贝尔
雪落呼伦贝尔
菲律宾长滩岛重新开放迎客
菲律宾长滩岛重新开放迎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62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