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通报城乡黑臭水体整治进展 部分黑臭水体出现返黑返臭现象
2018-10-26 10:39: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10月26日电(记者白田田)近日,湖南省住建厅和环保厅通报了1月至9月城乡黑臭水体整治进展情况。根据通报,部分黑臭水体出现返黑返臭现象,还需建立长效机制。

  按照计划,今年12月底,湖南省150个城乡黑臭水体要完成整治,消除黑臭现象。截至9月底,150个城乡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已竣工52个项目、开工在建97个项目,竣工率34.7%。

  通报指出,目前城乡黑臭水体整治还存在一些问题。有部分黑臭水体流域长、面积大,又有多个支流汇入,污染源情况复杂、治理难度大。虽然下游水体的治理工作完成,但部分支流和上游未能一步整治到位,致使下游水体又出现返黑返臭现象。

  此外,部分市县项目开工较晚,整治工作进度相对滞后;有项目存在前期污染源排查不到位、未将隐蔽污染源纳入整治范围,未根本解决控源截污的问题;部分已完成项目日常维护管理不到位。

  通报要求,各地要加快进度,确保年底顺利完成整治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凌空金鱼艺术展亮相“空中上海”
凌空金鱼艺术展亮相“空中上海”
整齐如刀割 南极发现方形冰山
整齐如刀割 南极发现方形冰山
女留学生返乡创业养土鸡
女留学生返乡创业养土鸡
湿地霞光穿云来
湿地霞光穿云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17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