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完成全部传世旧志的点校整理出版工作
2018-10-24 16:58: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10月24日电(记者何晨阳、艾福梅)记者从宁夏大学获悉,由宁夏大学人文学院胡玉冰教授主编的宁夏地方文献整理标志性成果——《宁夏珍稀方志丛刊》两批共16册成果已全部出齐,这标志着宁夏成为继上海之后,第二个完成全部传世旧志点校整理出版工作的省级行政区。

  据了解,《宁夏珍稀方志丛刊》点校整理出版工作历时6年,首批8册成果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于2015年10月出版,第二批8册成果由上海古籍出版社于近期出版,两批成果共767.7万字。

  胡玉冰及其学术团队长期坚守在地方和民族古文献整理研究领域,重点围绕西北(陕甘宁)地方文献、汉文西夏文献等,开展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学科和团队建设等工作。

  胡玉冰介绍说,地方旧志常常被视为一个地方的“全史”。自元迄清,严格意义上的宁夏旧志有38种,传世的宁夏旧志有33种,其中9种为孤本传世。自2012年起,在充分考察陕甘宁三地旧志学术价值及整理研究现状的基础上,团队提出将全部宁夏旧志进行深度整理出版的科研设想,正式启动《宁夏珍稀方志丛刊》编纂出版工作。

  相关专家指出,《宁夏珍稀方志丛刊》的出版,有助于相关旧志的发掘、整理和保护,提升宁夏文化软实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
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
霜降秋深景宜人
霜降秋深景宜人
晒秋图
晒秋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0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