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跨境电商借进博会踊跃“全球购”
2018-10-24 16:57: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0月24日电(记者 高少华)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网络零售市场。在即将召开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国内多家跨境电商企业计划借进博会契机采购商品、开拓货源。从当前各大电商企业的采购计划和数据来看,消费升级、品质生活正成为趋势,这也为海外商品拓展中国市场带来广阔商机。

  记者近日从总部位于上海的跨境电商企业洋码头公司获悉,在即将召开的进博会上,洋码头计划采购总额达1亿元人民币的进口商品,其中预计箱包占约1/4比例,个人护理美妆占一半以上,其他还有服饰配件、腕表饰品及小家电等,后期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增补采购计划。

  洋码头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曾碧波表示,进博会给跨境电商行业带来更多外贸商机,洋码头也将在此期间寻找合作伙伴,强化上游货源优势,优化供应链体系。

  随着近年来跨境电商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优质海外商品正加速进入中国市场。据网易考拉副总裁冯小枫介绍,仅2017年网易考拉就宣布了超过110亿美元的全球直采计划。在此次进博会期间,网易考拉也将有一系列大额采购计划。

  “欧洲市场也是近年来国内消费者所关注的热点。因为欧洲市场还有大量的优秀品牌和商品尚未引进到国内,拥有很大市场潜力。”冯小枫表示。

  近期,苏宁发布了其三年全球百亿欧元采购计划,将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大规模采购。在百亿欧元采购计划中,将有超过一半的采购金额用于家电、母婴、超市美妆百货、保健品、生鲜水果、进口红酒等优质生活方式类商品。

  “进博会将为苏宁三年的百亿采购计划提供平台,苏宁希望抓住进博会机遇,与海外企业充分交流、开展贸易合作。”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王哲表示,进口商品在中国市场贸易中的需求进一步扩大,是我们国家一直提倡贸易自由化、经济全球化的大势所趋。

  在引入海外优质商品、满足国内消费者品质生活需求方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成为跨境电商企业努力拓展的重点。据苏宁方面介绍,苏宁现阶段与“一带一路”周边区域的商务合作主要以生鲜直采为主。借助此次进博会机会,苏宁将继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相关贸易交流。

  对海外商家来说,中国跨境电商的蓬勃发展,为其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新的营销渠道。目前,许多国际知名品牌,特别是高端奢侈品牌,正纷纷把中国的跨境电商企业作为入华首选贸易伙伴。

  “中国庞大的市场以及消费者对品质需求的不断提升,让任何一个外国优质品牌都难以忽视。”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公共事务官蓝烨表示,京东已成为一些海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尤其是线上市场的第一站。进博会期间,京东将发布《中国进口消费白皮书》,通过进口品牌市场分析和品牌入华政策法规梳理,为国际品牌提供一份中国市场攻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
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
霜降秋深景宜人
霜降秋深景宜人
晒秋图
晒秋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607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