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银川:教师提供校内课后服务可享受薪酬补助
2018-10-22 18:04: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10月22日电(记者艾福梅、谢建雯)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教育局获悉,根据新出台的《银川市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银川市将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试点工作,教师作为开展校内课后基础托管服务的托管主体,可依据劳动法合理享受薪酬补助。

  据了解,课后托管服务分为基础托管服务和特色托管服务。基础托管服务主要依托中小学开展学生作业辅导、自主阅读、娱乐游戏等,特色托管服务则是在不加重学生课业负担的前提下,学校或第三方社会培训机构开展艺术、科技、拓展训练等特色课程。

  中小学教职工是基础托管服务的主体,自愿参与服务的中小学教职工的劳务补助标准可依据劳动法相关规定确定,不计入绩效工资范围。学校要将开展课后服务的具体方式、服务内容、人员安排、容纳人数、审核标准和费用标准等信息及时公布给学生和家长,并委托第三方社会机构作为收费主体,与家长签订服务协议,费用由家委会收集交至第三方服务机构。收取的费用要进行专账管理,并在每学期末公示收支情况。

  此外,在托管服务期间,可以对个别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免费辅导,但不得将校内课后服务作为学校教育的延伸,决不允许学生集体上课或“补课”。

  银川市校内课后服务时间从学生下午放学持续至冬季18时30分、夏季19时,各学校可依据实际自行调整。服务对象为本校在读学生,数量不得超过本校一二年级学生总数的40%。双职工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残疾儿童、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和中低年级学生等群体优先考虑。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596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