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和平友谊-2018”: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是中马泰三国共同意愿
2018-10-22 10:41: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吉隆坡10月22日电(记者黎云)“和平友谊-2018”中马泰联合军事演习20日起在马来西亚拉开帷幕,演习围绕“联合强制和平行动”的主题首先进行参谋部演练,随后将进行实兵演练。

  参演三国军方导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是中马泰三国的共同意愿,进一步巩固相互间务实交流与合作,增强共同应对各种安全威胁的能力,是中马泰联合军演的共同目的。

  中方演习导演李维亚介绍说,“联合强制和平行动”指的是当和平方式不能解决冲突时,多国武装力量联合使用武力,采取强制行动来实现和达成和平的目的。此次演习的内容和背景设置,在于地区危机出现后,多国武装力量如何联合起来处理地区危机,维持地区和平与稳定。多国部队在处置和解决过程中,如何进行联合筹划、联合指挥和联合行动,是比较难的问题,中马泰三国军队在一起组织这次演习,就是要来研究解决这些困难。

  马方演习导演哈希姆认为,中马泰三国进行混合编组演练,对增进三国友谊,提升三国军队应对地区危机、维护和平能力意义重大。与“和平友谊-2016”联合军演相比,今年的演练课题有所增加,并将“人道主义救援行动”升级为“联合强制和平行动”,难度更大。中国军队非常专业,在演习方面有很多经验,通过演习和交流合作可以从中国军队学到很多东西。

  泰方演习导演苏通表示,“和平友谊-2018”不仅是一次战术层面的交流,也是一次战役层面的交流,泰国军队曾以观察员国身份参加“和平友谊”系列军演,这次共派出45名指挥军官和9名特战队员参加联演,对泰国、中国和马来西亚来说都受益匪浅。

  “和平友谊-2018”中马泰联合军事演习10月20日至29日在马来西亚举行,三国军队共投入兵力1225人、作战舰艇4艘、大型运输机3架、直升机3架,是“和平友谊”系列演习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2014年,中国和马来西亚举行了“和平友谊-2014”桌面联合推演。2015年、2016年,中马两军连续两年举行了“和平友谊”联合实兵演习。今年,泰国参加联演,“和平友谊”演习由双边拓展为多边演习。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93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