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赢在“V”来,蓄势“R”发——VR产业大会五大亮点抢先看
2018-10-18 20:25: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10月18日电(记者陈毓珊 余贤红)鄱湖之滨、赣江之畔,直径126米的“VR南昌之眼”眺望远方。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西省工信委、南昌市政府和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承办的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将于10月19日至2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世界目光齐聚南昌,这场世界级的科技盛会将有哪些精彩看点?

  看点一:大咖云集,上演VR产业高端对话

  一场世界级的VR产业高端对话即将发生,共同交流对新一代技术革新光明前景的畅想。据了解,国内外VR领域的领军人物、专家学者、企业高管、行业组织负责人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共2000多名嘉宾将参会,一批重量级嘉宾将出席大会。

  看点二:身临其境,VR创新应用让你边玩边“涨姿势”

  为增强观众对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的参与和体验,打造一场全民VR盛宴,大会安排了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会议展览展示区。会议期间将安排专业观众参加,会后将组织社会观众参加,让市民和观众可以在家门口体验球幕电影、动漫游戏、影视动态等VR领域的黑科技。

  不仅如此,观众还将走进位于红谷滩新区1万余平方米的南昌VR体验中心,戴上VR或AR设备即可体验地震、感受滑翔、探秘海底,身临其境感受新技术带来的科技感和沉浸感。

  看点三:大饱眼福,最新技术、产品首次亮相

  会议期间,将举行虚拟现实产业博览会,华为、联想、百度、微软、HTC等150多家VR/AR领域的知名企业将参展,参展商几乎覆盖VR/AR全产业链,包括整机、器件、软件以及重点领域的应用,很多企业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等都是首次展出。

  其中,华为将展示VR生态与技术、端管云解决方案和游戏体验;咪咕公司将展示首个跨区域跨运营商的VR电竞实战、360度实时渲染全景直播以及5G全球VR电竞网等;微软将展示首款完全独立运行Windows10的全息计算机HoloLens设备及其应用;HTC通过Vive Focus VR一体机,展示大空间无限行走内容、多人联机互动内容、手机与VR设备互动等。

  看点四:竞新斗巧,50多家初创企业和团队一比高下

  VR大会期间还将举办第二届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南昌赛区的比赛,50多家VR、AR和AI领域初创企业和团队将参加角逐,充分展示当前中国虚拟现实企业创新创业的风采和最新成果。

  大会期间,大会组委会将发布“世界VR产业大会VR/AR年度金奖”和“世界VR产业大会VR/AR年度创新奖”。目前,大会组委会已经收到60多家企业的百余项最新产品和技术项目申报,近期正组织专家按照程序进行评审,将在大会期间发布年度金奖和创新奖的获奖名单。

  看点五:成果丰硕,数十个项目将在大会签约

  江西借力VR产业大会平台优势,用好用足各项扶持政策,引导全球资源要素加速向中国汇聚、向江西集中,吸引优秀企业和项目在江西落地生根。

  江西紧盯国内外VR龙头企业、科研院所、产业联盟和基金公司,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对接。截至目前,已达成意向项目129个,其中超10亿元项目14个。包括电子触控显示一体化、智能穿戴和物联网终端研发生产等数十个项目将在大会期间签约,总投资额达191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盱眙:金秋稻香飘
江苏盱眙:金秋稻香飘
蒙华铁路汉江特大桥合龙
蒙华铁路汉江特大桥合龙
古城花宴 重阳菊香
古城花宴 重阳菊香
京张高铁清河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京张高铁清河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74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