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勇:携手推动能源转型变革 共同促进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
2018-10-18 19:45: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苏州10月18日电 “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第三届国际能源变革论坛18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并致辞。

  王勇指出,习近平主席专门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对“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深化能源国际合作,推动能源转型变革和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

  王勇强调,五年来“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成果丰硕,政策交流沟通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持续推进,转型步伐不断加快,给各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中国政府愿与沿线各国深挖合作潜力,共同应对挑战,促进能源贸易、投资和产能合作,共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打造能源合作命运共同体;推进能源转型变革,加快全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进程;完善产业政策和技术标准,加强关键技术装备联合攻关,不断创新商业模式,推动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在提高全球能源可及性上继续努力,注重民生工程建设,促进能源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各国人民。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王勇:携手推动能源转型变革 共同促进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57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