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外长表示俄不会被动等待欧洲委员会除名
2018-10-17 12:25: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0月17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7日表示,俄不会被动等待欧洲委员会将俄罗斯除名。

  拉夫罗夫17日在接受欧洲新闻电视台采访时说,对俄罗斯来说,参加欧洲委员会的重要性要小于欧洲国家,如果欧洲委员会提出有关开除俄罗斯的问题,俄将退出欧洲委员会。

  拉夫罗夫指出,俄罗斯参加欧洲委员会的初衷,是认为欧洲委员会能够在全欧洲创建一个通用的法律人文空间,但现在这个空间正遭到破坏。妄图剥夺俄与其他成员国享有平等权利的行为就是体现。

  拉夫罗夫说,欧洲委员会一些成员国的某些政治势力破坏该委员会宪章的行为不能容忍,希望其他成员国有勇气站出来表示反对。

  欧洲委员会是一个全欧范围的组织。俄罗斯于1996年加入该组织。2014年4月,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通过决议,以克里米亚问题为由取消了俄罗斯的投票权等。俄多次要求恢复俄在该组织的一切合法权利。2017年9月,俄停止向欧洲委员会缴纳会费。欧洲委员会指出,如果俄不在2019年年中前恢复缴纳会费,俄罗斯可能会被开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俄罗斯举行战略核力量演习
      俄罗斯国防部当天在其官网发布消息说,俄陆海空战略核力量以及导弹预警系统参加了演习,演习期间测试了武装力量的控制系统,还检测了俄联邦国防管理中心向演习单位传递命令和信号的可靠性。
    2018-10-12 05:19:11
  • 俄罗斯和蒙古国举行反恐演习
    根据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处11日发布的公告,从当日起俄罗斯和蒙古国武装力量在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境内开始进行反恐演习。
    2018-10-11 13:02:51
  • 德国经济部长表示希望与俄罗斯加强能源合作
    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日前在莫斯科举行的第17届“圣彼得堡对话”论坛上表示,未来欧盟对天然气的需求将继续增加,德国希望与俄罗斯加强能源合作,使供气渠道多样化。
    2018-10-08 14:52: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收获忙
金秋收获忙
舞蹈之美
舞蹈之美
挚爱一生 幸福晚年
挚爱一生 幸福晚年
美丽重阳 美丽人生
美丽重阳 美丽人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57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