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强烈谴责极端分子杀害尼日利亚医疗援助工作者
2018-10-17 11:47: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0月16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6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极端分子杀害一名尼日利亚医疗援助工作者。

  今年3月,尼日利亚医疗援助工作者豪瓦·穆罕默德·利曼被一伙武装极端分子绑架,并于本月15日被杀害。利曼被绑架时在尼日利亚东北部一家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资助的医院工作。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在声明中说,秘书长对此次杀戮表示“惊骇”,并予以强烈谴责。古特雷斯对利曼家人、朋友和同事表示慰问,对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和员工表示声援。声明说,必须将行凶者绳之以法。

  古特雷斯对至今仍被极端分子控制的人质的安全和健康表示担忧,呼吁立即释放人质。古特雷斯强调,冲突各方必须保护人道援助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推动全面消贫工作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5日在2018年国际消除贫困日到来前发表声明,呼吁确保科技发展为消灭贫困增添强劲动力,到2030年要实现消除贫困的既定目标。
    2018-10-16 11:00:34
  •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数据收集对防灾减灾至关重要
    今年10月13日是第29个国际减灾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2日发表致辞,呼吁各国努力提升灾害数据收集水平,这对预防灾害风险、减少灾害损失至关重要。
    2018-10-13 10:45:5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收获忙
金秋收获忙
舞蹈之美
舞蹈之美
挚爱一生 幸福晚年
挚爱一生 幸福晚年
美丽重阳 美丽人生
美丽重阳 美丽人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7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