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远望3号船单船赤道附近海域精准测控北斗双星
2018-10-15 18:23: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远望3号船10月15日电(高超、何露东杰)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15日成功发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远望3号船在赤道附近预定海域圆满完成海上测控任务。

  火箭升空飞行约10分钟,远望3号船从陆地测控站接过“接力棒”,在距离祖国万里之遥的大洋深处及时发现并成功捕获目标,整个海上测控过程持续近10分钟,为卫星入轨一系列关键飞行动作提供了有力测控支撑。

  据介绍,远望3号船提前掌握航线海域气象状况,科学应对台风“康妮”影响,较原计划提前2天应急出航,做到了“船舶随时能出航、天线实时能测控”。航程中,他们针对一次出航执行多次任务、各项准备交叉重叠、转换节奏快等复杂情况,扎实开展任务异同点分析、文书学习、联调演练、可靠性检查维护、性能指标测试和应急预案模拟演练等工作,确保设备状态始终达到参试要求。

  据远望3号船副船长刘肖纯介绍,这是远望3号船今年第2次执行北斗三号任务。完成任务后,他们还将继续执行其他型号卫星海上测控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举行“彩绘钱塘”活动
杭州举行“彩绘钱塘”活动
萌娃竞速 乐享童年
萌娃竞速 乐享童年
杭州:传承敬老美德
杭州:传承敬老美德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71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