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智利欢迎国际法院就智玻出海口问题的裁决 玻利维亚称继续争取权利
2018-10-02 14:22: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圣地亚哥、利马记者报道:联合国国际法院1日裁决智利无义务与玻利维亚就出海口问题进行谈判,智利总统皮涅拉当日对这一判决表示欢迎,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表示决不放弃争取出海口的权利。

  在通过电视直播得知裁决后,皮涅拉说:“智利有意愿与世界上所有国家对话与合作,尤其是与邻国,但必须是在国际法允许的范围内,必须遵守现有约定,更必须坚定捍卫我们的主权。”

  莫拉莱斯亲赴海牙,在国际法院内聆听裁决后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尊重国际法院的判决,但决不放弃争取出海口的权利。

  2013年4月,玻利维亚向总部设在海牙的国际法院起诉智利,要求智利与玻利维亚展开真诚对话,就玻利维亚永久性出海口问题尽快达成实质性协议。

  在1879年至1883年的太平洋战争中,玻利维亚被智利击败,丧失沿海大片领土,成为内陆国家。长期以来,玻利维亚要求与智利谈判争取重获出海口,智利则表示不会在领土问题上让步。(参与记者:党琦、王沛、张国英、陈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香港举行国庆烟花汇演
香港举行国庆烟花汇演
欢度国庆
欢度国庆
国庆升旗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国庆升旗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第27届鲸鱼节南非赫曼纽斯开幕
第27届鲸鱼节南非赫曼纽斯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15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