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73届联大一般性辩论闭幕
2018-10-02 12:58: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0月1日电(记者徐晓蕾)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其间,各国代表就捍卫多边主义和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全球与地区的和平与安全、可持续发展以及气候变化等问题表达了各自关切。

  第73届联大主席埃斯皮诺萨在闭幕发言时说,过去一周,联大取得了多项成果,为联大未来一年的工作和议程奠定了基调。在本次一般性辩论中,大会进一步探讨了联合国职能及多边主义的重要性,通过了有关遏制结核病的政治宣言并达成了有关防控非传染性疾病的政治宣言草案,为各国深化合作创造了空间;各国还分享了本国和本地区的成就与挑战,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分享了愿景和经验,希望这种“热情与效率”能够持续一整年。

  埃斯皮诺萨在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她很高兴看到联合国工作和多边主义受到广泛支持,并清晰地听到来自各国领导人“联合国不可替代”的声音。她说,世界前所未有地需要联合国来加强多边主义,因为“我们需要采取联合行动应对全球性挑战”。

  第73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于9月25日至10月1日在联合国总部举行。来自190多个国家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高级代表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

  自一般性辩论的前一天起,联合国总部还举行平行系列会议,包括曼德拉和平峰会、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项目融资高级别会议、“为维和而行动”倡议高级别会议、安理会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问题公开会、防治结核病问题高级别会议、安理会朝鲜半岛问题公开会,以及预防和控制非传染性疾病高级别会议等。

  联合国大会是联合国主要审议、监督和审查机构,由全体会员国共同组成。大会每年9月至12月举行常会。常会通常分两个阶段,前段为一般性辩论阶段,后段为大会讨论和审议列入议程的各项议题阶段。一般性辩论被认为是一年一度的联大峰会,为联合国会员国提供了平等讨论国际问题的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香港举行国庆烟花汇演
香港举行国庆烟花汇演
欢度国庆
欢度国庆
国庆升旗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国庆升旗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第27届鲸鱼节南非赫曼纽斯开幕
第27届鲸鱼节南非赫曼纽斯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515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