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回顾发展成果 展望合作前景——我驻外使领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
2018-10-02 12:27: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之际,我驻外使领馆举办国庆招待会,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伟大成就,表达与各国携手维护多边体系,推进互利合作共赢的真诚愿望。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表示,中欧都是维护多边主义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的重要力量,双方既有共识,也有共同利益,应该携手维护国际多边体系,为世界的和平、发展、稳定而努力。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临时代办尹海虹表示,中越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年来,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长足发展,双方正在积极探讨实现发展战略对接,相信两国全面战略合作在新的10年里会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说,2018年,马来西亚成立了新政府,开启了建设“新马来西亚”征程,中马关系随之进入新的历史时期。相信在两国领导人关心指引下,中马关系将继续健康稳定发展,取得更多成果。

  中国驻文莱大使杨健表示,中国和文莱战略合作关系发展良好,两国元首就新时期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越来越多,给双方都带来了利益,相信双边合作必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说,中乌合作正在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迈进,相信随着两国改革开放力度不断加大,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必将迈上更高水平,取得更大成就。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说,埃及是中国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方热切期待中埃两国继续对接“一带一路”和苏伊士运河走廊规划等发展战略,实现两国更高水平和更深层次的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说,中黎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沟通与合作不断拓展,中方将继续支持黎巴嫩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支持黎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深化务实互利合作,积极参与联合国在黎巴嫩的维和行动。

  中国驻古巴大使陈曦说,在两国领导人亲自关怀推动下,两国务实合作深入发展,传统友谊在新时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中方愿同古巴同志一道,传承世代友好、续写兄弟情谊,深化互利合作、推进共赢发展。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愿同阿根廷一道,加强各领域友好合作,在多边主义基础上共同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世贸组织为中心的国际贸易规则,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说,中方将继续秉持平等相待、真诚合作原则,不断拉紧互信纽带,牢筑友谊之基,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促进优势互补,挖掘能源、基建、旅游等领域合作潜力,推动中墨务实合作提质升级。

  中国驻多米尼加大使张润说,5月1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多建立外交关系,这是历史性的一刻,掀开了两国关系新的一页。短短5个月来,双方互访频繁,各领域对接紧锣密鼓,积蓄已久的合作潜力不断释放。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说,中葡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方高度重视葡萄牙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愿与葡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中国驻挪威大使王民说,自2016年底中挪关系正常化以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快速、全面、蓬勃发展。两国将继续并肩携手,深化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用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造福双方人民。

  中国驻冰岛大使金智健说,中冰两国在地热、北极、旅游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愈加活跃,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保护环境、应对气候变化等重大问题上合作密切,中冰关系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李超说,中爱关系正处在新的发展时期,两国有着广泛共同利益,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中方愿同爱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不断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中国驻拉脱维亚使馆临时代办孙应来说,中拉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水平,双方高层交往日益密切,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中国愿与包括拉脱维亚在内的各国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中国驻胡志明市、岘港、蒂华纳、圣克鲁斯、威廉斯塔德等总领馆也举办招待会,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参与记者:帅蓉、田栋栋、陶军、王迪、林昊、王大玮、薛飞、周良、郑思远、李良勇、朱婉君、倪瑞捷、吴昊、章亚东、梁有昶、郭春菊、李德萍、郭群、黄朝晖、张国英、徐烨、王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香港举行国庆烟花汇演
香港举行国庆烟花汇演
欢度国庆
欢度国庆
国庆升旗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国庆升旗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第27届鲸鱼节南非赫曼纽斯开幕
第27届鲸鱼节南非赫曼纽斯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15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