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沽源搭建平台让单身贫困户“脱贫先成家”
2018-10-01 10:12: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10月1日电(记者范世辉)国庆节前夕,河北省沽源县政府为8对贫困户新人举办了一场别样的集体婚礼,该县贫困户婚恋交友公益平台也正式启动。这是沽源县因户精准施策推进扶贫扶志的一个缩影。

  沽源县地处河北省西北部坝上地区,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农村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贫困发生率高,特别是单身贫困户多,个别村单身贫困户甚至占全村常住人口的近三分之一。“连个家也没有,脱贫不脱贫无所谓,一个人好歹活着就行了。”不少单身贫困户如是说。

  为此,沽源县委、县政府提出了“扶贫要扶志、脱贫先成家”的脱贫方案,组织县有关部门、婚介中心、社会爱心人士等搭建了“向幸福出发”贫困户婚恋交友公益平台,积极为单身贫困户牵线搭桥、寻觅良缘。沽源县单身男女可以通过网上免费注册报名,民政部门负责信息审核,建立单身相亲微信群,并由群主主持信息对称的单身男女通过网上聊天建立感情基础,进而见面约会。平台试运营期间,深受全县单身男女的追捧,目前报名人数已超过百人,信息通过审核的有70多人。

  李强是西辛营乡东辛营村人,自幼家境贫寒,父亲离世后,身为兄长的他早早扛起了家庭的重担,前半生忙着为两个弟弟盖房娶妻,自己却错过了最佳婚配年龄。多年来,李强的婚事一直是老母亲郑世英的“心病”。沽源县贫困户婚恋交友公益平台试运行后,促成的第一对贫困户夫妻就是李强与王英平。郑世英逢人便谈这件婚事:“老大也娶上了媳妇儿,我老太婆每天笑着醒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庆长假迎出行高峰
国庆长假迎出行高峰
唐山南湖璀璨灯光夜
唐山南湖璀璨灯光夜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1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