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民族管弦乐组曲《钱塘江音画》在杭首演
2018-09-28 11:17: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9月28日电(记者冯源)伴随着二胡的乐声,良渚玉琮的图案浮现在舞台后方的背板上,营造出来自远古的神秘氛围。民族管弦乐组曲《钱塘江音画》27日晚在浙江音乐学院大剧院首演,其中的二胡协奏曲《生生不息》就展现了钱塘江从古代走向现代的历史。

  钱塘江是浙江的母亲河,也是吴越文化的重要发祥地。《钱塘江音画》是由浙江音乐学院作曲与指挥系教师团队创作的。它采用多形式、多视角的音乐表达,并将音乐演奏与现代多媒体手段融为一体,入选了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

  当晚的演出由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和浙江音乐学院国乐团联袂担纲。组曲包括《源》《云水境》《生生不已》《潮神赋》《哈头曲》《踏歌》和《大潮》7部作品,将钱塘江的历史与现实、自然与人文、经济与社会,串成一幅幅生动的音乐画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探访空客天津总装线
探访空客天津总装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496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