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藏神鹿”落户北京动物园
2018-09-28 11:17: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魏梦佳)为表达对北京对口援助的感谢,27日,由青海省赠送的珍贵礼物——4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唇鹿正式落户北京动物园,作为北京、青海两地友谊的见证。

  白唇鹿是青藏高原地区的特有鹿种,体形高大,因其口吻周围有白色斑块而得名,被称为“青藏神鹿”。北京动物园副园长张成林介绍,这4只白唇鹿为两公两母,年龄在1到3岁之间,即将于国庆节前与市民游客见面。

  青海省林业厅副厅长王恩光表示,白唇鹿是高原之宝,也是吉祥的象征,捐赠白唇鹿不仅表达了青海人民对北京人民的感谢之情,也是今后两地开展生态保护等多方面交流与合作的开端。希望白唇鹿能为北京人民带来吉祥幸福!

  近年来,北京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对口支援玉树灾后重建工作,围绕改善民生、产业扶贫、生态建设、精准扶贫等重点项目,拓展合作交流领域,为玉树转型发展注入了活力与动力。为了纪念两地友谊,4只白唇鹿分别以“京京、青青、援援、念念”为名。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主任张勇介绍,近年来,北京动物园与青海省西宁野生动物园先后交换10多种30多只野生动物,去年还合作救治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雪豹,“相信通过此次白唇鹿的异地培育与动物科研,两地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将取得更大突破和进展。”

  白唇鹿主要生活在青藏高原及其边缘地带的高山草原,是中国特有的珍稀动物。北京动物园在饲养、繁殖白唇鹿的技术上研究较早,早在1957年,白唇鹿就在北京动物园首次展出。上世纪60年代以来,共有60多只白唇鹿在该园降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探访空客天津总装线
探访空客天津总装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626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