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城市癌症早诊早治 项目区5类癌症可免费筛查
2018-09-26 16:19: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9月26日电(记者高皓亮)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江西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日前在南昌启动。受益于这一项目,南昌市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青山湖区、新建区、高新区、经开区、红谷滩新区等8个区的居民,可免费筛查肺癌、乳腺癌、肝癌、上消化道癌、结直肠癌5大癌症。

  江西省卫生计生委介绍,项目包括危险因素问卷调查和高危人群评估、癌症筛查、卫生经济学评价及随访等。通过项目实施,江西将着力提高疾控机构、医疗机构癌症综合防治能力,为全省城市癌症高危人群评估、筛查和早诊早治及处理探索新的有效途径。

  据介绍,凡在上述项目区范围内,年龄40岁到74岁,本区户籍常住人口(在本地居住3年以上),自愿参加并能接受问卷调查者,均可参与这一项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草原乌拉盖
金秋草原乌拉盖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时节田间忙
金秋时节田间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86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