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西部最大购物中心举办中秋游园会
2018-09-24 20:35: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9月23日电(记者黄恒 皮尔庞特)美国西部最大购物中心南岸广场23日晚举办游园会,庆祝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

  游园会上,彩灯高悬,游人如织,当地华人艺术团体表演了精彩的中国民族舞蹈和民乐;手工艺人现场制作面人、剪纸、糖人,展示中国传统民间艺术。此外,购物中心还为参加游园会的顾客准备了免费的中式餐点。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在游园会上致辞说,中秋节承载着中国传统文化和哲学中追求团圆与和睦的价值观,表达了中国人与世界各种文明和种族和谐共处的愿望。

  南岸广场总经理戴维·格兰特对记者说:“我们的华人邻居是我们这个社区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南岸广场总是乐于向他们的节日和传统致敬。”

  护校学生萨拉·哈米尔每年都会来参加中秋游园会。她说:“这里的游园会精彩纷呈,与美国节日庆祝方式完全不同,我太喜欢这些小吃和舞蹈了。”

  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橙县的南岸广场是洛杉矶地区最著名的高端购物中心之一,年销售额居全美大型商业零售场所之冠,每年接待顾客约2200万人次。南岸广场根据美国不同族裔顾客的文化背景,经常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赏民俗 过中秋
北京:赏民俗 过中秋
“玉兔”倚“明月”
“玉兔”倚“明月”
坚守岗位过中秋
坚守岗位过中秋
西安:礼乐声中迎中秋
西安:礼乐声中迎中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475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