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14人因非法捕杀、收售野生小天鹅被判刑
2018-09-19 14:56: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9月19日电(记者陈文广、周楠)湖南省湘阴县法院18日对被告人汪某平、胡某武等14人非法猎捕、杀害、出售、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作出一审判决,14人被判刑。

  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期间,被告人汪某平、胡某武、张某风、张某兴等人明知小天鹅是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按照前期分工,先后在湘阴县横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捕获小天鹅52只,并进行售卖牟取非法利益;被告人李某平、肖某元等人明知小天鹅是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仍非法收购或出售。

  小天鹅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具有珍贵稀有性、数量有限性及重要的生态地位,具有较高的保护价值。洞庭湖区作为小天鹅在我国境内主要的栖息区域,其生长、生存与当地环境形成了相对固定的生态关系,这种动态平衡关系维系着当地的生态平衡。

  法院判决认为,被告人汪某平、胡某武等在横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非法猎杀小天鹅的行为,破坏了当地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致使该自然保护区的生态平衡及生物多样性遭到危害,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

  法院审理后作出一审判决,主犯汪某平、胡某武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和9年,其余12名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至1年不等,均并处罚金。同时,法院责令汪某平等7名附带民事诉讼被告人停止侵害,共同赔偿造成国家野生动物资源损失、替代性方式修复生态环境费用等合计16.5万余元,在相应损失范围内承担连带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打桂花 庆丰年
打桂花 庆丰年
天津:达沃斯上的传统文化
天津:达沃斯上的传统文化
秋染锡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锡林郭勒大草原
热火朝天忙稻收
热火朝天忙稻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53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