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若砌起贸易保护之墙,所有人都会输”——访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德威特
2018-09-19 14:44: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18日电 专访:“若砌起贸易保护之墙,所有人都会输”——访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德威特

  新华社记者田栋栋 郑江华

  比利时-中国经济贸易委员会(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贝尔纳·德威特18日在布鲁塞尔一个研讨会上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美国政府对更多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行为是在“开倒车”,期待中美两国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美国政府17日宣布,将从24日起对约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的关税,并从明年1月开始将税率进一步调高至25%。这是自美国政府对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25%关税后,再次大幅升级对华经贸摩擦。

  德威特说:“若砌起贸易保护之墙,那么所有人都会输。因此我真心希望美中之间展开新的对话,并通过对话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法。”

  关于美国政府不断升级贸易保护主义的原因,德威特认为主要是政治因素而非经济考量,尤其是即将于11月初举行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今年的中期选举对美国两党政治生态、特朗普政府执政前景和内外政策走向等都将产生重要影响。

  作为对美国政府加征关税的回应,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18日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个税目、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或5%的关税,自2018年9月24日12时01分起实施。

  美国政府无视经济规律和破坏全球产业链的贸易保护主义做法已遭到美国商会、全国零售商联合会、信息技术产业协会等业界代表和贸易专家的广泛反对。

  德威特说:“真心希望美国各个产业能够告诉他们的总统及联邦政府:加征关税并非解决问题之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打桂花 庆丰年
打桂花 庆丰年
天津:达沃斯上的传统文化
天津:达沃斯上的传统文化
秋染锡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锡林郭勒大草原
热火朝天忙稻收
热火朝天忙稻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5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