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称会“认真考虑”在波兰设立美军永久基地的提议
2018-09-19 11:33: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1)特朗普称会“认真考虑”在波兰设立美军永久基地的提议

  9月18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右)和波兰总统杜达出席联合记者会。新华社发(沈霆 摄)

  新华社华盛顿9月18日电(记者刘晨)波兰总统杜达18日到访华盛顿,重提要美国在波兰设立永久军事基地。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会“认真考虑”这一提议。

  杜达当天下午在白宫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他在与特朗普的会谈中提及,希望能在波兰境内建立美军永久基地。波兰方面可以将基地命名为“特朗普堡”。

  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说,美方正从对两国的军事保护与建造成本等方面进行考量。鉴于俄罗斯的“激进表现”,加上波兰愿意出资20亿美元用于基地建设,“我们正在考虑”。

(国际)(5)特朗普称会“认真考虑”在波兰设立美军永久基地的提议

  9月18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波兰总统杜达(不在画面中)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讲话。新华社发(沈霆 摄)

  美国防部长马蒂斯当天对媒体表示,对于美军是否会在波兰设立永久军事基地一事目前尚无定论。他说,这不仅是基地本身的建设问题,还涉及训练范围、基地维护等多个方面,“我们仍在研究”。

  自1999年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以来,波兰曾多次提出在本国境内建立美军永久基地。自2014年克里米亚入俄后,波兰对此诉求更加强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打桂花 庆丰年
打桂花 庆丰年
天津:达沃斯上的传统文化
天津:达沃斯上的传统文化
秋染锡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锡林郭勒大草原
热火朝天忙稻收
热火朝天忙稻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45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