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平壤秋季国际商品展览会吸引多国企业参展
2018-09-18 11:43: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壤9月18日电(记者江亚平 程大雨)第十四届平壤秋季国际商品展览会17日在平壤三大革命展示馆开幕,来自朝鲜、中国、古巴、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320多家企业参展。

  记者在展厅内看到来自中国辽宁、山东、江苏、北京和上海等省市的参展商。前来参展的一家山东农机企业代表表示,朝鲜农业机械化方面比较落后,不少农民依然使用简单农具劳动,农业机械市场前景广阔。虽然朝鲜仍受国际制裁,但公司希望借此机会宣传产品、扩大影响、联络客户,一旦制裁解除,能尽快进入朝鲜市场抢占先机。

  记者发现,与去年秋季展览会相比,今年中国参展企业数量明显增加,产品品种也更加多样,包括农业机械、整流器配件、轴承、照明、轮胎和化妆品等。中国参展企业均表示,看好朝鲜市场,希望取消制裁后能与朝鲜有更多贸易往来。

  本次展会上,一些电子产品展位人气颇高。在一家朝鲜电子产品柜台前,不少年轻人咨询和试戴运动手环,把不大的柜台挤得水泄不通。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一款售价60美元的运动手环。这款手环具备记录睡眠时间、计步、心率检测等功能,使用朝鲜软件,界面文字为朝鲜语。

  平壤国际商品展览会每年春秋两季各举办一次。此次秋季展览会将持续至9月21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圳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深圳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古梯田上的丰收打谷节
古梯田上的丰收打谷节
草原天眼测苍穹
草原天眼测苍穹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47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