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昆明警方提醒:警惕落入网贷APP圈套
2018-09-18 11:15: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9月18日电(记者王研)当前,各类贷款推销电话让人不堪其扰,其中也包含着骗子们广泛撒网的诈骗电话。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警方近日发出提醒:对办理网上贷款等电话、信息尤其需要警惕,已经有群众因下载网贷APP被骗数万元。

  7日晚,家住东川区的王女士接到电话,询问王女士是否有资金需求,可以办理网上贷款。因王女士恰巧急需用钱,对方又把办理贷款的手续描述得十分简单容易,王女士就动了心。于是,她按照对方“客服”的要求,将其加为微信好友,然后点击对方发来的链接下载了一个APP软件。

  接下来,王女士按照“客服”的指导一步步操作:先是录入了自己的身份信息,然后按对方提供的二维码缴纳了“手续费”“担保金”,再然后是注册、登录等。但到了最为关键的“贷款”步骤时,她却发现没有办法操作。于是,“客服”又指导她通过银行转账交纳包装费、解冻费等。王女士陆续向对方提供的四个银行账号转款共计40596元后,才发现再也联系不上对方,于是报警。

  目前,警方正在对案件进行调查。东川警方也提醒广大群众:办理贷款要通过正规渠道,切忌因急需资金、贪图低利息、手续简便等,就轻易从未经核实的渠道贷款。遇到类似情况,应及时与警方联系,避免损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圳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深圳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古梯田上的丰收打谷节
古梯田上的丰收打谷节
草原天眼测苍穹
草原天眼测苍穹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47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