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受“山竹”影响两广跨省旅客列车全部临时停运
2018-09-16 15:20: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9月16日电(记者向志强)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受强台风“山竹”登陆影响,为确保铁路运输及旅客出行安全,9月16日,经由贵广、南广高铁进出广东的跨省高铁动车和经广西进出广东的普速列车全部临时停运。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内,9月16日有74趟动车临时停运或临时变更区段运行,9月17日有67趟动车临时停运或临时变更区段运行。

  为应对“山竹”,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决定从9月16日8时起,在黎湛线玉林至湛江、河茂线、沿海铁路启动防御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在南广线、柳南客专宾阳至南宁、黎湛线黎塘至玉林、湘桂线黎塘至国境、益湛线梧州至玉林启动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在黎湛线、河茂线、沿海铁路、南广线、柳南客专宾阳至南宁、湘桂线黎塘至国境、益湛线梧州至玉林启动防洪Ⅲ级应急响应;在衡柳线、贵广客专、焦柳线、湘桂线永州至黎塘、柳南客专柳州至宾阳、益湛线永州至梧州启动防洪Ⅳ级应急响应。同时安排干部职工24小时轮流值班巡守,开展设施加固、隐患排查等工作。

  铁路部门表示,将密切关注台风天气情况,并依据台风影响程度及路径变化,实时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发布列车运行调整资讯。同时受台风带来的暴风雨影响,部分线路列车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晚点。有关列车运行调整的具体信息,请广大旅客密切关注站车广播公告或12306铁路官方网站,也可登陆南宁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直接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垂询。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故宫文物展在希腊举行
中国故宫文物展在希腊举行
阿尔山秋意渐浓
阿尔山秋意渐浓
堪培拉花展开幕
堪培拉花展开幕
东博会迎来公众开放日
东博会迎来公众开放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37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