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企业集群注册最快当天领执照
2018-09-16 15:05: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9月16日电(记者何宗渝)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今年3月两江新区与漫客空间合作推出企业集群注册制度,截至8月底已有291家企业通过漫客空间注册落地。这种“管办分离”、委托服务的企业注册制度创新,将以往需要5-7个工作日的企业注册流程缩短至3个工作日以内,最快当天就可以颁发营业执照。

  集群注册指多个企业以一家托管机构的经营场所作为住所登记,并由该托管机构提供住所托管服务,形成企业集群注册登记模式。只要是无须特定经营场所企业,或暂不具备经营场所条件的小微企业、初创企业等,都可以申请企业集群注册登记,从而实现无办公场所也可投资设立企业并降低注册成本。目前漫客空间是两江新区唯一具备集群注册资质的市场主体。

  据介绍,新建企业申请人通过漫客空间注册企业,通过一部手机就能“搞定”全流程:申请人可通过漫客空间的官方微信入口,用手机在线完成企业核名、提交资料、签字确认、人脸识别、视频宣言等流程;漫客空间进行初审后再上传至工商管理部门进行复审,审核全部通过后即可颁发营业执照并可将营业执照快递给申请人。

  同时,漫客空间还面向集群注册企业提供财税、法律、知识产权、人力资源、产业资源对接、金融等6大类、70多项服务。截至8月底,通过漫客空间落户两江新区的企业已达291家,其中外资企业4家,科技型企业超过100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故宫文物展在希腊举行
中国故宫文物展在希腊举行
阿尔山秋意渐浓
阿尔山秋意渐浓
堪培拉花展开幕
堪培拉花展开幕
东博会迎来公众开放日
东博会迎来公众开放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37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