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沿江八市建立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检察协作平台
2018-09-12 19:21: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9月12日电(记者朱国亮)12日,在南京召开的长江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研讨会上,江苏沿江八市人民检察院共同签订了一份框架意见,建立并启动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检察协作平台。

  依据八市签订的框架意见,八市检察机关明确将牢固树立“共抓大保护”的理念意识,充分认识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的复杂性、系统性,在办案协作、信息共享、研讨交流、人才培养、责任落实等方面加强协作,注重办案实效,全方位护航长江生态文明建设。

  地处长江下游的江苏,坐拥400余公里长江岸线,沿江分布有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南通、泰州、扬州、镇江等八市。

  “保护长江生态,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对江苏来说至关重要。”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华说,这八市经济总量占全省80%,进出口总量占全省90%,一直是江苏经济的“发动机”。另外,江苏80%的生产生活用水也源自长江。而与此同时,沿江八市企业集聚,其中化工企业就有4271家,长江岸线1公里范围内化工企业有195家、化工园区37个,环境污染压力大。

  刘华说,保护长江生态是一项系统工程,不能单靠某个部门、某个城市“单打独斗”,而是需要长江流域各城市、各部门“协同作战”。构建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检察协作平台,就是要建立起跨区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办案协作机制,在跨区域办案中提高捕诉质效,统一司法尺度,在解决实际难题上形成合力,推动长江生态环境资源的司法保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 从长江江豚看长江生态系统的修复
    “保护长江江豚,就是要恢复长江的渔业资源,守护长江的生态系统。‘1012头’长江江豚的最新考察结果,说明长江生态系统的恶化趋势得到了遏制。”对于长江江豚的未来,长江的未来,郝玉江认为“很有希望”。
    2018-08-10 12:17:56
  • 江西实施鄱阳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 力保一湖清水入长江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映的问题,统筹考虑鄱阳湖与入湖河流的关系,江西省近日出台文件,坚持河湖同治、水陆共治,实施鄱阳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力保一湖清水入长江。
    2018-08-09 12:25:1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4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