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年青岛邻居节举办现场观摩会
2018-09-12 19:07: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青岛9月12日电(记者苏万明)2018年青岛邻居节现场观摩会12日在青岛市举行,这也标志着2018年青岛邻居节拉开序幕。

  今年青岛邻居节启动仪式在李沧区星光剧场举行,各区市设分会场、同步启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以5个故事诠释“邻里一家亲”的理念。其中,城阳区青峰社区居民家家挂国旗、户户立家风,今年6月底成立了青岛市第一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色文化、良好家风根植于每个家庭。

  启动仪式后,与会代表调研了李沧区上流佳苑社区、“大爱青岛”展览馆、2018年青岛邻居节市南区分会场,了解青岛市邻居节和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当日下午,与会代表和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座谈研讨,为青岛市邻居节出谋献策,随后到青岛国际院士港调研。截至目前,青岛国际院士港签约引进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丹尼·舍特曼、“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海军工程大学教授马伟明等108名院士,其中外籍院士占比75%。目前已有18个院士项目投入运营,8个项目产出25种产品,累计实现产值近50亿元。

  据介绍,青岛邻居节于2004年发起设立,致力于打造守望相助、和谐友爱的邻里文化,现已经成为青岛市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2018年青岛邻居节将持续15天,年度主题为“崇德尚礼幸福社区”,期间将举办邻里市集、最美邻居评选等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52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