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期待与更多中国伙伴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访俄钻石巨头阿尔罗萨公司总经理
2018-09-10 15:47: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9月10日电 专访:“期望与更多中国伙伴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访俄钻石巨头阿尔罗萨公司总经理

  新华社记者王晨笛

  俄罗斯规模最大的钻石开采和加工企业阿尔罗萨公司总经理谢尔盖·伊万诺夫在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开幕前夕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随着中国珠宝市场快速发展,中国消费者对钻石的需求正在增加,公司希望以此为契机与更多中国伙伴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阿尔罗萨公司是世界上规模最大钻石开采加工企业之一,其在俄境内矿源已探明储量为6.5亿克拉,全球矿源储量达11.7亿克拉。

  伊万诺夫介绍说,公司已经与6家中国大型珠宝销售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去年在中国依照长期合同达成的交易额同比增加18%。他说:“我们希望带着俄罗斯高品质的钻石与精湛的切割工艺,与更多中国伙伴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伊万诺夫认为,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越来越多家庭步入中产阶层,对钻石珠宝等高端产品的消费需求快速增长。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亚太地区珠宝需求量同比增幅达11%,中国内地与香港是主要增长点。

  “我们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他说。公司去年对大约4000名25岁至55岁的中国和美国消费者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86%的中国消费者计划在今年购买至少一件钻石首饰,而美国消费者中有意购买的比例仅为59%。中国合作伙伴今年的销售业绩也证实了中国珠宝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

  让伊万诺夫兴奋的是,去年公司首次与中国伙伴尝试用卢布直接结算,通过俄罗斯银行国外分支机构进行支付,省去代理机构结算的中间环节,大大加快和简化结算过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岛教师夫妻:甘守孤岛二十载
海岛教师夫妻:甘守孤岛二十载
以色列建高墙防黎巴嫩真主党
以色列建高墙防黎巴嫩真主党
河北石家庄:教师集体婚礼
河北石家庄:教师集体婚礼
美网:焦科维奇夺得男单冠军
美网:焦科维奇夺得男单冠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506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