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中国行动对非洲实现粮食安全至关重要——访联合国粮农组织驻肯尼亚代表如加勒马
2018-09-10 15:06: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9月10日电 专访:中国行动对非洲实现粮食安全至关重要——访联合国粮农组织驻肯尼亚代表如加勒马

  新华社记者王小鹏 李琰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肯尼亚代表加布里埃尔·如加勒马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在刚刚结束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支持非洲在2030年前基本实现粮食安全,这对非洲发展非常重要。

  峰会开幕式上,中国提出以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指引,在推进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基础上,同非洲国家密切配合,未来3年和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实施“八大行动”。这其中包括,支持非洲在2030年前基本实现粮食安全,同非洲一道制定并实施中非农业现代化合作规划和行动计划,实施50个农业援助项目,向非洲派遣500名高级农业专家,培养青年农业科研领军人才和农民致富带头人等。

  如加勒马表示,这些举措不仅将增强非洲地区的粮食自给能力,还将帮助当地农业发展,带动就业,进而提高非洲人民的生活水平。

  他说,基本实现粮食安全是解决非洲民生问题的重要一环,近年来中国在非洲进行的道路和铁路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对帮助非洲达成这一目标有重要的意义。交通条件的改善提高了地区物流能力,为非洲农业发展开辟了新的市场。

  他说,得益于中国企业修建的道路和铁路,之前非洲大陆一些交通工具难以抵达的地方可以与外界相连,农民可以及时将他们的产品销售出去,获得收益。

  如加勒马表示,从长远看,“八大行动”将帮助非洲实现工业化目标,而基本实现粮食安全往往是实现工业化的前提条件。他希望中国加大对非农业技术转移力度,帮助当地提高农业生产力。他认为,目前,非洲在农产品加工和减少食物浪费等领域需要中国提供技术帮助。

  同时,如加勒马还特别提到,他对在非实施绿色发展行动表示赞同。他希望中国在农作物种植技术和治沙等方面给予非洲更多帮助,更好解决非洲粮食安全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岛教师夫妻:甘守孤岛二十载
海岛教师夫妻:甘守孤岛二十载
以色列建高墙防黎巴嫩真主党
以色列建高墙防黎巴嫩真主党
河北石家庄:教师集体婚礼
河北石家庄:教师集体婚礼
美网:焦科维奇夺得男单冠军
美网:焦科维奇夺得男单冠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50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