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时隔26年发生猪瘟疫情
2018-09-09 15:48: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9月9日电(记者华义)日本农林水产省9日宣布,日本岐阜县一个养猪场出现猪瘟疫情,当地计划对该养猪场饲养的猪全部扑杀掩埋。这是日本自1992年以来,再次出现猪瘟疫情。

  岐阜县岐阜市一个养猪场3日向当地市政府报告出现病死猪。当地家畜防疫部门检测怀疑是猪瘟,后经日本权威机构检查,9日上午确认为猪瘟疫情。

  这个养猪场一共饲养了约620头猪,已有约80头猪病死,扑杀掩埋工作将持续到10日。日本农林水产省称,病死猪肉没有流入市场。

  猪瘟是一种急性、接触性猪传染病,以高热、内脏器官严重出血和高死亡率为特征,但对人类并没有直接危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