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白沟将建京津冀协同发展商贸试验基地
2018-09-09 11:03: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记者雷敏)中国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民日前透露,近期,中商联将与河北保定管委会联合发起,并邀请京津冀三地商协会支持,在白沟建立京津冀协同发展商贸试验基地,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树立商贸样板。

  据王民在此间举办的“2018中国白沟国际箱包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建立“京津冀协同发展商贸试验基地”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在白沟建立探讨区域协同发展的议事机制,如定期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商贸研讨会,探讨新情况、分享新趋势;二是将白沟打造成商贸新模式的试验平台,如依托实体市场,在设计、会展、电商、物流、金融等方面进行资源整合,尝试创造新的商贸“物种”;三是将白沟的试验成果进行推广,成为区域商贸转型升级的样板,并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白沟方案。

  王民表示,之所以选择在白沟建立“京津冀协同发展商贸试验基地”,是基于这里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保定白沟被誉为“中国箱包之都”,依托千亿级的箱包产业基地和专业市场集群,已成为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和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前沿阵地,近年来又获批成为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作为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商贸试验基地”的重要内容之一,“2018中国白沟国际箱包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26日至28日在保定白沟新城举办。本届博览会将围绕承接北京、服务雄安、连接世界的区域功能定位,突出白沟新城国际化、城市化、品牌化、时尚化的发展目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0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