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美学者探讨新时期金融科技创新发展
2018-08-30 14:03: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旧金山8月29日电(记者吴晓凌)第三届中美经济学家金融科技创新论坛28日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举行,旨在促进金融科技研究与应用,增进中美业界沟通与交流。

  300余名来自中美经济金融界、科技界、企业界、学术界代表参加论坛,就当前世界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趋势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谢尔登·格拉肖论述了人类发展史上几次标志性科技革命,并对全球科技与金融、创新与金融、实体与金融深度融合的成功实践进行探讨。

  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尹庆双认为,金融科技是把双刃剑,需要法律约束、行政监管、行业自律、机构内控、社会监督五位一体的多层次治理体系。金融科技的开发与共同治理需要广泛的国际合作,中美应该携手共同推动金融科技的多学科、多国家协同发展。

  西财智库总裁汤继强对美国西进运动和中国西部大开发进行了比较研究,认为中国西部地区的国际经贸科技交往日益加深,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厦门遭遇暴雨天气
福建厦门遭遇暴雨天气
广西龙胜:苗寨制曲忙
广西龙胜:苗寨制曲忙
贵州石阡:山区农民抢秋收
贵州石阡:山区农民抢秋收
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首台盾构始发
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首台盾构始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43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