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现代舞亮相国际知名舞蹈博览会
2018-08-30 13:38: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国杜塞尔多夫8月29日电(记者沈忠浩)作为国际知名的专业现代舞展会,2018年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北威州)国际舞蹈博览会29日晚在州首府杜塞尔多夫的舞蹈之家剧院开幕。

  中国受邀担任本次博览会的主宾国,这也是北威州国际舞蹈博览会自创办以来首次引入主宾国。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组织广东现代舞团、陶身体剧场、侯莹舞蹈剧场等3家中国现代舞团登台表演。

  作为主宾国活动之一,陶身体剧场在开幕式上表演舞蹈《6》和《7》,这两部作品分别由6位和7位舞者排列成一黑一白两条直线队列,突出身体运动,尤其是躯干运动的原始美感,令人耳目一新。

  中国驻德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陈平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改革开放不仅改变了中国经济、社会面貌,也给中国的文化艺术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中国现代舞的发展从中受益,并在中国传统美学的支持下,逐渐形成了特有的风格。

  北威州文化与科学部长普法伊费尔-彭斯根表示,通过本次博览会,人们有机会近距离了解中国现代舞的发展情况,欣赏到震撼人心的优秀中国现代舞作品。

  北威州国际舞蹈博览会创办于1994年,自2002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内容包括交易会、论坛、展演等。今年的博览会将持续至9月1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厦门遭遇暴雨天气
福建厦门遭遇暴雨天气
广西龙胜:苗寨制曲忙
广西龙胜:苗寨制曲忙
贵州石阡:山区农民抢秋收
贵州石阡:山区农民抢秋收
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首台盾构始发
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首台盾构始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43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