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年产30万辆的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在天津建成投产
2018-08-30 23:29: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8月30日电(记者毛振华)30日晚,位于天津开发区的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正式宣布建成投产。该基地将主要生产大众品牌及奥迪品牌的SUV等车型,预计年产能在30万辆。基地还预留出插电混动和纯电动车型的生产条件。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于2016年5月正式奠基,历时23个月建设周期,建设速度是整个大众集团内部工厂中最快的一个。基地主机厂占地108.09万平方米。基地内设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及配套设施。预计到2020年,华北基地累计投入将达到130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大众汽车品牌和奥迪品牌车型将在华北基地投产。一汽-大众将凭借在此生产的新款大众汽车SUV车型,进军中高端市场。

  华北基地建成投产后,预计将带动落户的零部件供应商总产值在300亿元至400亿元,促进天津开发区上下游产业链完善,为地方经济注入新的增长点。

  基地还将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产业人才,直接带动就业人数近3500人,外部供应商1500人以上。未来整体新增就业岗位超过2万个。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贺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库“飞瀑”
水库“飞瀑”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欢度14岁生日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欢度14岁生日
太湖渔民喜迎开捕节
太湖渔民喜迎开捕节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实战化演练砥砺新飞行学员制胜空天本领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实战化演练砥砺新飞行学员制胜空天本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35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