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孟加拉国青少年访华交流营启程仪式在孟举行
2018-08-30 22:47: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达卡8月30日电(记者刘春涛)2018孟加拉国青少年访华交流营启程仪式30日在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举行。

  这一交流营项目由中国国家汉办、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主办,云南大学、孟南北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交流营成员主要包括孟达卡大学、南北大学和山度玛利亚姆广播孔子课堂的优秀学生,以及孟政府、军方、商界和传媒等各界推荐的优秀学生,总数150人。营员将于9月2日和3日分批启程,在云南省昆明和红河州进行两周的汉语学习、文化体验和参观访问。

  中国驻孟大使张佐、孟全国大学教师协会主席卡迈勒、孟南北大学副校长阿赫桑、孟山度集团副主席卡比尔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张佐在启程仪式上致辞说,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赴云南的两周时间,充分感受中国,感受云南,学习中国文化,了解中国历史,与中国青少年相互交流。“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两国民心相通的基础,愿中孟青少年共建友谊,携手共同为各自的中国梦和金色孟加拉梦想而努力奋斗。

  阿赫桑致辞说,孟中两国在历史上一直友好。同学们这次去中国交流一定要把握好机会,充实自我,满载而归。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贺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库“飞瀑”
水库“飞瀑”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欢度14岁生日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欢度14岁生日
太湖渔民喜迎开捕节
太湖渔民喜迎开捕节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实战化演练砥砺新飞行学员制胜空天本领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实战化演练砥砺新飞行学员制胜空天本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35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