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启动建设综合室内滑雪项目 “一带一路”沿线多家企业参与
2018-08-30 21:55: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8月30日电(记者陈爱平 何欣荣)上海综合室内滑雪项目上海“冰雪之星”30日奠基启动。此间业内人士指出,这一全新游乐项目是“一带一路”合作的生动实践,也折射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在中国南方地区日益受到追捧。

  据悉,这一项目由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港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与新加坡高鸿集团合作开发。阿联酋Majid Al Futtaim集团旗下的迪拜滑雪场(Ski Dubai)将参与运营管理项目涵盖的室内滑雪场。项目建筑外观则将由意大利设计师设计。

  上海“冰雪之星”项目选址于上海浦东新区临港新城,以期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等形成旅游观光新地标群。据已披露信息,这一项目地上总建筑面积达22.7万平方米,亮点将包括以阿尔卑斯山为设计主题的9万平方米室内滑雪场、超过25个戏雪项目和以训练为目的奥运会级别标准斜坡。

  项目预计将在2022年完成施工并揭幕,预计每年吸引超过320万人次稳定客流,主要目标客群来自长三角及中国更广大地区。

  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在2021-2022年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将达到3.4亿人次,旅游收入达到人民币6700亿元,冰雪旅游将带动相关产业的产值达到2.88万亿元。同时,冰雪运动在气候相对温暖的南方地区日益受到追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欢度14岁生日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欢度14岁生日
太湖渔民喜迎开捕节
太湖渔民喜迎开捕节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实战化演练砥砺新飞行学员制胜空天本领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实战化演练砥砺新飞行学员制胜空天本领
山东郯城十万余亩玉米丰收
山东郯城十万余亩玉米丰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56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