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将设新机构助推颠覆性创新
2018-08-30 15:50: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8月30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政府内阁29日通过决议,将设立一个新机构,对颠覆性创新进行为期10年、高达10亿欧元的资助。

  据了解,这项决议提案由德国联邦教研部、经济和能源部共同发起,旨在为创新主体提供资金和发展空间,帮助颠覆性创新转化为实践,主要促进电动汽车电池、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等新兴领域的发展。按计划,新机构将在2019年年初投入运作。

  据介绍,新机构将有期限聘用有创意、高水平的“创新经理”。“创新经理”拥有高度自主权,负责挑选并管理富有颠覆性创新成果转化潜力的科研发展计划,并能决定计划的生命周期。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则负责计划的具体实施。受到资助的创意将会单独立项,通过政府和企业得到公共采购支持,并被引向市场。

  德国联邦教研部部长安雅·卡利切克表示,创新是德国经济竞争力的生存保障。新机构的任务包括创造新的产品、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高端就业岗位。

  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表示,德国诞生过许多能颠覆市场的新发明,却常在应用方面不尽如人意。“将创意转化为市场上的成功,必须要在德国实现,而不仅仅是在硅谷或亚洲。”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厦门遭遇暴雨天气
福建厦门遭遇暴雨天气
广西龙胜:苗寨制曲忙
广西龙胜:苗寨制曲忙
贵州石阡:山区农民抢秋收
贵州石阡:山区农民抢秋收
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首台盾构始发
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首台盾构始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54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