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州警方今年已打掉恶势力团伙14个
2018-08-29 16:28: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8月29日电(记者王成)福州市公安局29日通报,截至8月15日,福州警方今年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共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1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842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金1226万余元。

  今年7月,福州警方摧毁了以陈某为首的强收“保护费”恶势力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盘踞在福州市仓山区一小区附近,向附近店铺、地摊强行收取卫生费、管理费等,为非法牟利殴打他人、强拿硬要、敲诈勒索,短短半年时间内敛财数万元。7月16日,警方移送起诉该犯罪集团7名成员,破获案件强迫交易罪1起、敲诈勒索罪2起、寻衅滋事罪1起。

  在另外一起聚众斗殴案中,福清一家建材公司的股东何某秀因经营权与何某银发生冲突,纠集数十人到何某银经营的公司打砸。此后,在双方约定下,80余人在一工程项目部附近聚众斗殴。目前,福清警方抓获团伙人员27人,已移送起诉23人,批准逮捕3人。

  福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唐亮表示,在扫黑除恶行动的强大震慑下,福州市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今年以来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9.5%,专项斗争取得初步成效,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基本形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在中国学治沙
我在中国学治沙
开学季 军训忙
开学季 军训忙
趵突泉再现“水涌若轮”景观
趵突泉再现“水涌若轮”景观
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即将开幕
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即将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48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