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出版“地图大全”展示地理国情“家底”
2018-08-29 16:25: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8月29日电(记者白田田)8月29日是第15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主题是“强化国家版图意识,共同守护美丽国土”。记者从湖南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湖南省地理国情系列地图集》近期完成编制出版,这是湖南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地图集,全景式地展示了湖南自然和人文地理国情“家底”。

  这本“湖南地图大全”分序图篇、省情篇、市情县情篇3个图组,首次系统展现了湖南省及14个市(自治州)、122个县(市、区)的地理概况和地表覆盖,同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体现了社会经济发展的最新数据。

  据了解,《湖南省地理国情系列地图集》以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的成果为基础。湖南省的普查工作历时3年多完成,动员专业技术人员2000多人,外业调查累计行程达56万多公里,首次全面查清了省内各类国情要素的类别、位置、范围和空间分布情况。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地图集为规划、研究、决策提供了准确翔实的基础地理信息。如地图集公开展现了大比例尺的乡镇街办地图,最低一级界线绘到了建制村,有助于村社一级的扶贫工作开展,还有助于为“一村一品”“一村一策”等经济社会建设提供精准位置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开学季 军训忙
开学季 军训忙
趵突泉再现“水涌若轮”景观
趵突泉再现“水涌若轮”景观
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即将开幕
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即将开幕
北京街头靓丽花坛迎盛会
北京街头靓丽花坛迎盛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48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