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莱中是真实忠诚的朋友——访莱索托首相塔巴内
2018-08-29 10:58: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塞卢8月29日电 专访:莱中是真实忠诚的朋友——访莱索托首相塔巴内

  新华社记者荆晶 赵熙

  莱索托首相塔巴内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与莱索托之间是互利互惠的关系,两国是真实、忠诚的朋友。

  塔巴内说:“中国不是言而不行的朋友,中国对非洲的友好,表现在勤勤恳恳的实干中,实实在在帮助我们发展。”

  塔巴内认为,莱中两国关系是互利互惠的关系。“过去我们与西方国家打交道,利益总是偏向对方那边。而中国不是这样。中国与莱索托之间的合作能给双方都带来利益,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认为中国是真诚、忠实的朋友。”

  他说,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8年来,中国向非洲各国提供了许多帮助,为改善非洲老百姓的生活做出努力。中国不仅帮助莱索托修建了大坝、道路、太阳能发电站等基础设施,还建设了工业园、会议中心、国家图书馆、新议会大楼、中莱友好中学、新首相府等。

  莱索托是非洲南部内陆国家,自然资源贫乏,经济基础薄弱,是联合国宣布的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

  塔巴内说:“中国也有自己的诉求和目标,中国也需要朋友的支持。今天,我要公开承诺,当中国需要朋友支持时,莱索托必须算一个。”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厦门遭遇暴雨天气
福建厦门遭遇暴雨天气
广西龙胜:苗寨制曲忙
广西龙胜:苗寨制曲忙
贵州石阡:山区农民抢秋收
贵州石阡:山区农民抢秋收
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首台盾构始发
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首台盾构始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346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