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一水站监测探头插入矿泉水瓶 生态环境部已派调查组现场调查
2018-08-28 19:09: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高敬)近日媒体报道国务院第十八督查组在湖南株洲核查污水直排时,发现株洲市醴陵王坊水质自动监测站的水质监测探头插入矿泉水瓶,涉嫌数据造假。生态环境部28日派出调查组赴现场进行调查。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媒体报道后,生态环境部立即组建了由环境管理、环境执法、地方环保人员以及监测专家组成的调查组,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生态环境部将在调查组查明事实的基础上,对违法违规问题严肃处理。处理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这位负责人表示,环境监测数据是客观评价环境质量状况、反映污染治理成效、实施环境管理与决策的基本依据。生态环境部高度重视环境监测质量,对环境监测不当干预和弄虚作假行为,始终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不论涉及谁,都将一查到底,决不姑息。除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外,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切实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实的基础支撑。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麦海秋韵
新疆:麦海秋韵
河北卢龙:“维C之王”开拓致富新路
河北卢龙:“维C之王”开拓致富新路
秦岭深处的高山“金蛋蛋”
秦岭深处的高山“金蛋蛋”
中柬赴黎维和部队组织扫雷作业现场研讨
中柬赴黎维和部队组织扫雷作业现场研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43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