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贴心服务让企业有了主心骨” 
2018-08-28 18:47: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8月28日电 题:“贴心服务让企业有了主心骨”

  新华社记者 李铮

  一张施工许可证一度让梁立中手中38亿的项目停了下来。

  “我这是电力能源项目,国家能源局采取的核准制,项目建设不需要地方建委审批颁发施工许可证。但执法部门规定,没有许可证又不能开工。”大连恒流储能电站有限公司总经理梁立中表示,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是重大科技创新项目,项目没开工就被施工许可证卡住了。

  一筹莫展之际,一位“秘书”来了。大连市沙河口区春柳街道办事处主任孔宪龙作为储能调峰电站的项目对接人,不仅把自己的名头、照片、电话挂在了电站项目的办公室,还经常跑到企业了解情况,关注项目进展。在听说企业没有许可证开不了工后,孔宪龙详细了解国家相关政策,主动跑到市、区发改委、建委说明情况,最终以建委一纸不需办理施工许可证的证明,保证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梁立中说:“这个‘秘书好’,帮我们办的都是较劲的难事,这种贴心服务让企业有了主心骨。”

  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点项目推进协调处处长周天元说:“像孔宪龙这样的‘秘书’,全市有378名,他们正在为719个重大项目提供全流程、全周期、零距离的优质服务。”

  和大连市的项目“服务秘书”一样,辽宁省14个市都在按照省政府的要求努力将谋发展、促振兴的事干在实处,2018年初,全省开展了“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着力促进机关作风大转变。

  同样的贴心服务,给沈阳的一个企业管理人员也留下了深刻印象。大东汽车研创园是沈阳联东U谷公司9年来在沈阳投资的第三个项目,4月份土地摘牌当天,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4个证件就办下来了。副总经理孙涛说:“摘牌就开工,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企业干得顺、干得快。这样的服务我们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卢龙:“维C之王”开拓致富新路
河北卢龙:“维C之王”开拓致富新路
秦岭深处的高山“金蛋蛋”
秦岭深处的高山“金蛋蛋”
中柬赴黎维和部队组织扫雷作业现场研讨
中柬赴黎维和部队组织扫雷作业现场研讨
航拍江西婺源瑶湾田园风光
航拍江西婺源瑶湾田园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4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