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队获第17届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亚军
2018-08-27 15:38: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河内8月27日电  第17届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26日在越南北部宁平省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东道主越南队夺冠,中国队获得亚军。

  此次参赛的18支队伍来自中国、越南、印度、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东北大学今年6月在山东举办的第17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夺冠并获得代表中国到越南参赛的资格。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抛绣球”。参赛各队需综合应用机械制图、数电模电、单片机、传感技术、自动控制、图像处理、计算机编程语言等多学科知识设计制作机器人,并让参赛机器人相互配合,在3分钟内于规定赛区里完成绣球定点投掷等任务,综合评价得分高的队伍获胜。中国代表队一路领先,在决赛中仅以微小差距惜败于东道主获得亚军。

  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自2002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本届大赛由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主办,越南国家电视台承办。

  据悉,第18届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将于2019年在蒙古国举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榕江:炭烤麻饼香四方
贵州榕江:炭烤麻饼香四方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35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