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权属移交 实物不动 江苏海安借助互联网规范涉案财物管理
2018-08-25 16:20: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8月25日电(记者沈汝发)金银珠宝、文物字画、危险物品、鲜活动植物……涉案财物多种多样,如何规范化管理?江苏省海安市借助互联网加强涉案财物的规范化管理。

  海安市公安局政委章群峰介绍,原来根据规定,移送起诉、提起公诉时要随案分别移交给检察院、法院,但涉案财物有的数量大,有的对存储条件要求高,移交、保管非常困难。海安市在全省率先建立公检法一体化涉案财物管理中心,并开设涉案资金公用账户,集中统一保管公检法各阶段所有涉案财物。

  记者在管理中心看到,涉案财物由办案单位以案建档,上面贴着条形码,扫描一下,案件情况一目了然。所有流程均由办案民警或管理员录入相关数据资料并提请审核后方可执行后续操作。

  据介绍,现在案件由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后,检、法机关直接通过系统办理涉案财物移交接管手续,相关涉案财物仍统一存放于管理中心。

  “检察院在受理案件时,遵循‘权属移交,实物不动’的原则,只需做到‘一看二对照三点击’即可完成手续,方便快捷,向法院移交时也是网上流转。”海安市检察院检察综合部副主任周亚明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探访瓮安双面大戏楼
探访瓮安双面大戏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28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