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启动第六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 将调查38200户家庭
2018-08-23 15:45: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8月23日电(记者秦婧)记者近日在河北省第六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启动会上获悉,河北将于下月启动调查,覆盖全省191个样本县区,共38200户家庭。

  据了解,国家卫生服务调查始于1993年,每5年开展一次,是卫生计生事业宏观管理、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工作,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居民健康询问调查。

  此次调查以家庭健康调查为主,将采取入户面对面询问的方式,由调查员对调查户进行询问,填报电子调查表,在线上报,完成数据收集。本次将调查河北191个样本县区(含开发区),382个乡镇(街道),764个村(居),共38200户。

  调查包括家庭健康调查表,医疗机构调查表、医务人员调查表。其中,家庭调查含201个指标,包括居民卫生服务需求、疾病治疗、重点人群(儿童、育龄妇女、老年人)医疗卫生服务等情况;医疗机构调查含125个指标,包括床位、设备、医疗服务等情况;医务人员调查含156个指标,包括收入、工作量、工作感受等情况。

  据悉,8月底前,河北分4批对各地调查员、指导员、督导员进行培训,9月1日至30日将开展现场调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高铁工匠”赛技艺
“高铁工匠”赛技艺
广西茶乡采秋茶
广西茶乡采秋茶
江西靖安:色彩斑斓丰收图
江西靖安:色彩斑斓丰收图
非洲“小宝”的广州生活
非洲“小宝”的广州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1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