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断水电、堵锁眼、拒退租金……北京警方打掉一房屋黑中介犯罪团伙
2018-08-20 17:51: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记者鲁畅)记者20日从北京市公安部门获悉,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近日打掉一个房屋黑中介团伙,抓获嫌疑人5名。

  记者获悉,今年6月28日以来,陆续有4名事主到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青塔派出所报警,称在与北京浩创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后,该公司业务员在合同未到期的情况下以断水断电、堵锁眼等方式强迫其退租,且无正当理由不退还报警人全部租金。

  经过工作,丰台警方初步查明了以朱某某为首的违法犯罪团伙及其作案手段。经查,朱某某为公司负责人,黄某、刘某、唐某、朱某等人为公司员工,负责对外向房东承租房屋,然后将房屋打上隔断进行出租,出租给租客。

  租客房屋到期前(多的半年、少的一个月),朱某某等人以各种理由上门,要求租客提前搬出,甚至以断水断电、堵锁眼等方式强迫其退租,遇到租客提出返还多余租金时,再以各种理由不退或者少退。

  目前,朱某某等5人因涉嫌强迫交易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以来,北京警方将房屋租赁市场中的黑中介乱象作为打击重点,组织开展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警方共侦破涉及房屋中介诈骗类刑事案件39起,刑事拘留涉案人员14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北京10家中介承诺不涨租金 拿出12万套存量房源
    昨天,北京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召开座谈会,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10家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参加,共同承诺落实“三不得”要求,并承诺不涨租金且拿出手中共计超过12万套的全部存量房源投向市场。
    2018-08-20 15:53:52
  • 谁在操纵北京房租上涨?房产中介高价抢收房源
      计划在近期租房的于丽华有着更加真切的感受:“今年北京的租房价格更贵,房子更难租。就连五环到六环之间,房租价格也比之前涨了20%。”
    2018-08-20 08:24:15
  • 打击炒房及黑中介 9省16市出台文件
    从6月底七部委下发文件要在30个城市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到全国首例判决黑中介团伙犯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各地打击投机炒房、黑中介的消息不断见诸媒体报端。
    2018-08-20 08:01: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闯关东”大熊猫返乡并计划“生娃”
“闯关东”大熊猫返乡并计划“生娃”
蒙华铁路汉江特大桥完成挂索
蒙华铁路汉江特大桥完成挂索
无人驾驶小型巴士亮相厦门
无人驾驶小型巴士亮相厦门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6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