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证监会:上半年大力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
2018-08-10 19:25: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记者刘慧)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0日表示,2018年上半年以来,证监会大力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共制定出台规章9件、规范性文件23件,并有5件规章履行公开征求意见程序。

  相关制度建设主要集中在适应资本市场改革开放需要、积极完善上市公司制度、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制度体系、强化证券期货行业机构监管、加强资本市场诚信制度建设等方面。

  高莉透露,证监会研究起草《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拟全面系统整合证券公司股权管理相关要求,规范证券公司股东行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证监会:上半年罚没款金额近64亿元 行政处罚159起
    日前,证监会通报,上半年严办投资者深恶痛绝的违法案件,严惩市场上兴风作浪的违法主体,共作出行政处罚决定159件,比去年同期增长41%,罚没款金额63.94亿元,市场禁入20人,进一步巩固了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的良好局面,保障了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运行。
    2018-08-09 07:35:47
  • 证监会:通过改革开放促进资本市场稳健发展
    证监会8日表示,把“六稳”的要求贯彻到资本市场监管工作的各个方面,在国务院金融委的统一指挥协调下,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和扩大开放,推动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更好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8-08 18:49:4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乡味道
新疆:家乡味道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53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