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风“摩羯”将影响华东 上海启动防御措施
2018-08-10 18:57: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8月10日电(记者李荣)10日是上海今年第17个高温日。不过,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即将逼近华东沿海,12日到13日白天将给上海带来风雨天气,并打断连续高温。上海防汛部门已启动各项防御台风的措施。

  上海中心气象台说,台风“摩羯”10日14时中心位于浙江省舟山市东南方向约126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8级。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15至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转西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加强。11日进入东海海面,然后逐渐向华东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12日下午到13日早晨在浙江北部到江苏南部一带沿海擦过或登陆后北上。

  受“摩羯”环流影响,12日到13日白天上海将出现大风和局地暴雨天气,陆地最大阵风可达7至8级。集中降水主要出现在12日,过程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小时最大雨强为30至50毫米。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10日下午已发出通知,要求上海全市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此外,从10日晚间8时起,上海各水闸将停止引水,并按照预案要求,加强河闸联动,预降河道水位。各排水泵站加强设备维护,随时准备抢排雨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乡味道
新疆:家乡味道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53667